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VIVA MEXICO

墨西哥之不可思議

小弟這次花了十天與桑〈電影系友人〉蘿拉〈教導我英國文學的恩師〉,ROBERTO〈蘿拉好友,在墨西哥待了三十年的音樂家,是匹狼,跟齊秦一樣是浪子〉,前往墨西哥的三座主要城市參訪,墨西哥市,PUEBLAOAXACA,還有ROBERTOSTUDIO的城市,由於在山上,而且GOOGLE地圖沒有,只好先這樣寫。

天氣

由於位於高原,夏天天氣異常涼爽。八月底九月初的太陽,需要配戴太陽眼鏡,防曬油,但是不會悶熱,類似台灣冬天但是強烈的太陽。晚上涼爽,需要配戴夾克以免感冒。

物價

高檔的餐廳物價比美國低很多或者略低。最貴的一餐〈包刮酒,甜點,小菜〉可能要兩百披索,美金二十元,還是便宜。美國要吃爽一點,可能要五十元美金。

啤酒

異常好喝,直追台灣青啤。在詢問美國友人之後,發現是德國人的原因。二次大戰很多德國仔前往墨西哥避難。由於墨西哥實在是風水寶地,所以他們也做出了不小貢獻,就是留下了釀製啤酒的技術,超讚,每一餐幾乎都要搭配啤酒。

硬體

機場的硬體設備不錯,不輸給台灣國際機場最新的航廈。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當地類似台灣客運的那種站。設備十分先進,很多小細節都充滿設計:公共電話,座椅,整個環境也相當明亮舒適,這點勝台灣的客運站。

服務

墨西哥市的服務相當高檔。以機場為例,我們一行人由於出關要去提領行李,發現已經有三個警衛圍繞在我們的行李旁邊守護。要提領還需要給他看機票明細或者是護照,跟美國完完全全不一樣。美國根本沒有人幫你看行李,頂多就是最後把你行李拿去倉庫保管,被幹走機會相當大。

人民

異常友善。由於我們是少數到當地的幾個亞細亞人,一路上總是招來許多注目。我在小市集曾被搭訕,因為他們想瞭解我們多一點,所以用西班牙文跟我交談。這個時候體會肢體語言的重要,儘管不懂西文,比手畫腳他們一樣董,我深深體會只要會一點點西班牙文,來這邊可以增進千倍,因為這邊的人願意跟你哈拉,這點美國遠敗。在美國,較少有人有耐心跟你哈拉,不給你白眼就不錯了。

市場

墨西哥很多城市也有類似台灣的市場,但是令我驚訝的就是,非常乾淨。就算是販賣小吃的攤販,地上、桌上等等各個角落都是乾燥潔淨的,跟台灣的傳統市場不太一樣,這一點遠勝。

公廁

難道台灣都沒有贏的地方嗎?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台灣在公廁方面遠勝。因為墨西哥百分之九十八免費的廁所馬桶都沒有蓋子。何謂沒有蓋子?除了最上面那一層沒有以外,用來墊屁屁的那一層也沒有。而且大部分門沒有鎖。所以只能花三元披索〈大約台幣十元〉去用有專人整理乾淨而且會給你三張廁紙的付費廁所。全墨西哥都是三元披索,不二價。

建築

不可思議啊,由於西班牙三四百年前來這邊住過一段日子,幾乎各個重要城市都充滿西班牙的建築。隨便走在街上,都超有異國風情,因為融合了歐洲藝術,但是卻有拉丁美洲的音樂,食物,人民融合其中。

總結

這是個環境十分良好,人民友善〈當然也有壞人,我碰過女性在墨西哥市黑暗接腳露出她的兩個胸部對我跳啊跳的,我實在是很害羞也不知道她到底要幹麻,可能是應召女郎〉,價格低廉,有時候乾淨,異國風情,實在是個渡蜜月的好地方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我對SEXSON粗淺的認識
在最後一段總結裡的第二個括號, 是個筆誤, 應該放在"異國風情"之後
在此代為澄清

不過看了這篇文章 令我更想對墨西哥深入聊解啦

匿名 提到...


你不要給我只是講講而已
你這麼帥
改天一定要介紹夏齊拉給我認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