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Y世代

久違了我的部落格,自從拜日開始本山人從未有空閒的兩分鐘時間來思考我的部落格,導致荒廢數日,慚愧慚愧。

最近在做一個研究,我的研究對象將是美國嬰兒潮對於現代科系的互動。

嬰兒潮,baby boomer,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廣泛是說出生於1945 ~ 1964年之間的美國人。這段時間戰爭結束,生活穩定,大家瘋狂生小孩,導致1960年有了避孕藥的發明,四年後開始廣泛使用,從1964年後出生率大幅的下降,因此以1964作為一個分界點。

嬰兒潮的下一代為X世代,X擷取於exclude,也就是排除的意思。因為這一代的小孩老杯老木都在上班,他們都在家裡進行自我探索的工作。這群世代非常有趣,蔓延在這個世代的現象有:移民文化〈abc〉,科技新貴,例如楊致遠的yahoo還有google以及ebay等等。

我呢,我是屬於y世代,也就是接連X世代的下一代。我的特色就是:老杯老木照顧很好,上班態度很差,容易撒野,擁抱科技,面對更多的競爭,更多的殘酷,工作機會急劇減少。

沒想到社會學這麼有趣,讓我一邊幹僑還可以一邊學東西,真不賴,與大家共勉之。小弟很久沒睡覺,先去補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段的抱歉
真是比政客還沒誠意

匿名 提到...

你這個老爸老媽是直昇機的人不懂我的苦 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