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走路去San Jose


猶記有一流行歌曲:走路X紐約,然此歌手如今已不再從事相同職業,反而因主持娛樂綜藝,靠杯靠木的節目而大紅大紫。

然而身為一台灣人,請問要如何走路去紐約?我想從中視步行出發,還沒到台北市中心,已經開始靠杯靠木了,遑論要如何走在太平洋上?故此一歌名誤導視聽,若小弟寫一首歌為:出恭到到紐約州污水處理廠,不知各位看官作何感想?

然,今日(2007/12/30)小弟一時興起,決定走去San Jose,傳說充滿夢想與金錢的所在,矽谷。小弟目前旅居父親之妹婿,我姑丈家,此居位於Cupertino,緊鄰San Jose左側的住宅區。

San Jose,傳說中錢谷,money valley,有一美麗的購物區,Santana Row,充滿時尚以及流行結合溫馨古典的購物區,好比紐約的第五條大道,這也是我此行目的地。

下午一點半,午餐後,打開家門開始步行之旅。

第一部份為溫馨住宅區,一路上鳥語花香,還有野雁相陪,好不愜意。走出住宅區,第二部分,乃為一幹道,Stevens Greek,橫貫整個灣區小城市的幹道。此區風景的變化:風格特殊的各個商業辦事處,然後皆下來的五分之四居然都是車商在此幹道左右兩側。BMW,老木身體不好的積架,TOYOTA,本田,等等,走完一間又是一間,美國,買車子就好比在台灣買瓶礦泉水一樣,理所當然。(小弟有一則礦泉水與賓士的笑話,改日再波)

在一陣膝蓋的酸痛中,Santana Row的標誌終於出現在我面前,天啊,這就是傳說中充滿錢與車,大家都來敗東西的商圈。小弟沒有太大的購物慾,因此於此乃走馬看花,偶爾修憩於商區中庭免費的沙發思考我的人生,然,黃天不赴苦心人,我終於拍攝到我將來會擁有無數台的,同級的跑車。遙記上次來看到的是黃色的藍寶。

於四點,開始我的歸程,此趟來回總計十八公里,加上我今日早上步行到大華超市,共計今天走了約二十五公里的路,可喜可賀,天造地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