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我媽媽


今天去了一趟故宮,欣賞巴洛克藝術繪畫。由於我的素養不夠,看了很多東西都無法有所體悟,只有看到有關我主-耶穌-的故事我才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慚愧慚愧。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的眼界不夠高,內在的東西不多,就好比螞蟻看到翠玉白菜是無法體會她的美,它可能只是覺得這個石頭是白色、綠色、透明的。

我帶著螞蟻的心境離開了故宮二館,我走向至善園,看看我很喜歡的錦鋰。但是天不從人願,我一直注視著在我前面蹲下來逗弄魚兒的,低腰的,露股溝的女性的臀部。

由於我凡心大動,只好啟程回家,因為我下午要去看牙齒。途中我突然領悟到,其實我的母親以前是個正咩。

我的母親,是個客家人,來自龍潭,當我說我要吃泡麵的時候她會說要把我手剁掉的一位女性。她年輕的時候就是我只有七十五公斤的臉化妝的樣子。胸部很大,腰很細,腿又長又漂亮,可說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女性的典型,雖然現在因為要養我而有點不一樣。我想到原來人真的是會隨著年紀而有所不同,我指外表。想到此,我下意識的摸摸我圓滾滾的肚子,是該節制飲食的時候了。

1 則留言:

Gavin Liao 提到...

OMG...
這種style的文章~
以後如果看不到了該怎麼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