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review!!


小弟我現在在Cupertino,這是一個前西班牙統治過的美國城市。就在舊金山附近,好比舊金山是台北,這邊是新店。

Cupertino以及附近的城市合稱'Bay Area',也就是灣區,我猜應該是舊金山灣區附近的城市。這邊最大的特徵:天氣好,陽光強烈,沒有黑人,蘋果電腦總部,台灣口音的工程師,房租貴,馬路上車裡青一色黃種人面孔。附圖乃為我現在寫作所在的白天,當然我是指在屋內。
回顧過去在台灣的五個星期,的確讓我有所成長,讓我不禁對未來有所期許,特此在這總結這次返台心得。

第一,終於學會跟自己相處,帥。
由於我是長子,而且目前為止弟弟妹妹尚未來到這個世上,所以我乃一獨生子。第一次讓我發現獨生子的寂寞是一位友人,他在我二十七歲的夏天詢問我"難道你都不會寂寞嗎,我家裡超熱鬧的,有三個兄弟姊妹,我好喜歡小孩,我以後要生很多, bla bla.."。從那一刻起我才驚覺,原來過去二十七或者二十九(台灣算法)年,那種美送的感覺,就是寂寞。畢竟人總是要受刺激,才會更有活力,就好比把某國總統丟到貧窮黑人區,他就會理解原來藍的,紅的都是善良的,因為他們都不會捅他五六十歲的老屁屁。

這段在美國的時間,我也不斷的在探索自己,發現大家都稱讚我帥以及不甘寂寞。沒錯,我非常景仰那些可以自己過的很好的人,有條理,房間乾淨,定期洗澡刷牙,帳單整理好,即使不需要天天hang out。

神說'搞定你自己,你才搞的定其他的事情'。過去很久一段時間我都搞不定我自己。我的一位友人,面如王建民宇多田周潤發,大牛,他告訴我,人生有很多支柱,例如事業,愛情,家庭,另外一個家庭,運動,嗜好,等等。不要太倚賴一根,導致一根倒了生活就垮了。由於他這麼帥,體力又好,所以我突然懂了這個道理。

這段期間,我從害怕回台灣,一直慢慢的到每天固定運動,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禱告,突然間,我發現我不需要去hang out也可以過的不錯,很穩,感謝神派大牛給我,他也讓我在深夜用腳踏車行駛長達五六公里都是大石子路邊沒有人的,荒廢的,新店溪腳踏車道,讓我從禁止進入黃色封條的那一頭走入景美溪旁的木柵公園。

無慾則剛。不需要憑藉,靠神,靠自己,就可以前往得勝的道路,迦南美地(充滿蜜與牛奶之所在,請參考陶喆新廣告歌以及耕宏的歌曲),可以怎麼種,怎麼栽,不需要當心與人合夥結果被告貪污,被公安請下飛機,當成商業間諜(我絕對沒有影射哪個國家,或者是哪個不能連上台灣網頁的國家,柯柯)。

猶記去年,我是從台灣逃著回美國的,因為總是抱怨太無聊,今年我是帶著些許的期許,而不焦躁的情緒進了海關,有所成長,可喜可賀。

第二,我想不出來。

結論,我要繼續這種心靈平穩的生活。

附帶,大牛的好建議,我以後會把一些與我所學有關的,台灣現在炒很兇,設計的知識提供給大家閱讀,我會秉持的大藝術家劉其偉的精神,不賣弄關子,寫成大家都懂得,設計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Dabin 提到...

cool.有一個像周潤發又像宇多田的朋友真好。期待你的文章,把蔣緯柏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