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西裝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只有我主耶穌不需要這些打扮。話說我領略到西裝的妙用是在國外。

小弟我在美國唸工業設計,期末熬夜就像王建民是韓國人一樣,天經地義的事情。我所在的工作室,到了期末大家都會通宵熬夜,衣衫不整,精神不濟。每個人都有壓力,尤其是隔天就要present,海報還沒印出來,power point只做完封面,什麼事情都會放大,造成不小的壓力。

我記得2007暑假的時候我有一門課,由於負責的老師學期中被fired,代課的老師是我最不想被帶的一位胖子南美洲人,Jesus,〈台灣發音:ㄏㄧ 宿死〉。所以我非常失落,曾經一度想要重修。

Anyway,感謝我主,我有機會不用重修,我後來發現似乎只要認真,Jesus似乎就會讓我過。所以別人花了一兩個禮拜的模型,我必須在三天內趕出來。發表的前幾晚幾個即將畢業的同學都在工作室趕東西,每個人都是灰頭土臉,面帶苦色,悽悽慘慘悽悽,我也不例外。

但是隔天發表的時候,所有的美國人都改頭換貌,西裝筆挺,神采奕奕,讓我為之頃倒,也不禁懷疑站在我眼前這些帥哥就是前天穿乳白色汗衫,挺著大肚楠的路人。

是的,穿對西裝,真的會有魔力,magic,專業,讓人魅力大增。我想這就是一種culture,來自西方世界的culture。所以若要買西裝,最好是買有一定品質的,若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挑選,那麼寧可把錢省下來孝敬爹娘或者寄到我帳戶,意者請洽我gmail信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