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Savannah的銀行,總是給您意外,但不一定是驚喜


我住的所在,Savannah,喬治亞州第二大城,人口約三十萬,靠海,往西開車四小時可抵達亞特蘭大,傳說中CNN以及可口可樂發源地;往南開車四個半小時可抵達奧蘭多;傳說中的夢想的國度,迪士尼;往北開個半小時左右可抵達南卡,那邊我就不知道有什麼了。

Savannah的緯度約等同上海,夏天非常悶熱潮濕,不輸台北,冬天寒冷但不雪。總歸一句,這是一座南方的城市。

Savannah是一座在春天非常美的城市,百花盛開於隨處可見、動輒超過二十公尺的巨木林間,搭配古色古香的維多利亞建築,春天的Savannah,是人,一定要來一趟。
由於是南方,所以天氣非常好,人們生活愜意,生活中也總是充滿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這"台北俗"目瞪口呆。

遙記2006年八月我初到這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至銀行開戶,兩位先到十五天的同學很有意氣的駕駛著還沒有牌照的,新買的二手車,拿著地圖戰戰兢兢的,前往這邊的國家銀行,Bank of America,簡稱BOA。

由於我是菜鳥,兩位朋友就告訴我一些去銀行該注意的事項,因為美國的銀行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第一,存錢後記得一定要看明細。
同學甲娓娓道來他的遭遇。他帶了8000美金的旅行支票前往開戶以及存錢。資深的銀行小姐,目瞪口呆的,雙手顫抖的,拿過這一筆錢,因為這是她這輩子,可能三十年,處理過的最大一筆錢。

由於金額龐大,小姐非常謹慎的算了三次,沒錯,八張一千元支票,於是她存入銀行。"You are all set!(辦好了,沒問題)",面帶微笑的給了甲明細。甲拿到明細,兩秒後手開始顫抖,除了因為時差尚未調整好,也可能因為上面的金額為800美金。'"現在美金的匯率到底是怎麼算的...!?!?"。在經過一陣詢問後,才發現小姐錯把張飛當岳飛,一千元看成一百元。


第二,存錢後記得一定要看明細,可能有驚喜。
同學B在得知甲的遭遇後,打算先存部分的錢,以免發生意外。她存了1300元,拿到明細後,非常仔細的看,免得出錯。

這次明細上是2100美金,多了800。B帶著愉悅的心情,爽到十五天後仍非常開心的告訴我這件事。

有時候事實比電影還誇張,這跟電影上演的美國,高科技,效率,謹慎,控管好,外星人,完全不一樣。

當然我沒有偏財運,我存錢後,帶著驚喜去看明細,一切正常,銘謝惠顧。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轉換手機門號會花一整個下午,去監理站五次仍未使用到電腦一次以進行駕照筆試等等,等小弟我日後慢慢整理。

結論:Savannah四月的時候是天堂美境,有緣人一定要來,我請你吃李奧伯冰淇淋,香蕉口味的。



沒有留言: